D04 无损检测 DDXW-01道德行为准则修改-21.3

发布时间: 2020-08-04 点击数量:0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学会

无损检测等级人员

持证人员道德行为准则

Ethic code

取得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学会颁发的无损检测人员等级证书的人员,必须认识到其检测过程中的个人操守和专业技能是最基本的原则。因此,持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学会证书的人员必须遵守以下行为准则:

1.       遵守道德行为准则。

2.       根据持证人员的培训情况以及工作经历,只能从事其能力范围内的无损检测工作,根据个人专业知识能力签署报告,进行监督。

3.       做事认真负责,与同事,客户进行公平,公正的商业行为。

4.       工作中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守行为准则和ISO9712-2012标准的要求。

5.       如有违反行为准则和标准的情况发生,必须立即告知监理或雇主。如果监理或雇主没有给出满意的解释或者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持证人员必须直接告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学会。

6.       应适当顾及到自然环境和公众的健康安全履行其专业职责。

7.       避免和雇主或客户之间的利益冲突,如果不可避免,立即向雇主或客户披露具体情况。

8.       持证人员要求努力通过提升个人技术知识,维持其相关方法等级的无损检测工作的熟练程度。

9.       持证人须向雇主或客户指出由于非技术的权利机构推翻了其个人的技术判断所造成的不利后果。

10.   个人或其同事的学历,专业资格,培训情况,工作经历或工作职责不允许伪造和虚报。

11.   禁止进行有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学会认证制度的不正确声明或不道德的行为。

12.   若知道有任何违反道德行为准则的情况,立即报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学会。

13.   若有任何企图强迫持证人违反道德行为准则,立即报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学会。

14.   如果持证人的证书被中止或被撤销了,必须通知雇主。

15.   认证机构应要求获证书的人员当出现影响其持续满足认证要求能力的情况时必须及时通知认证机构。

16.   学员不能讨论已参加过的理论及实践考试内容要保证考试的公正性。

17. 证书持有人在出现认证的有效性条件未满足的情况时,应及时告知认证机构和雇主。

18. 证书持有人必须提醒雇主每年进行一次视力检查。

 

任何违反以上道德行为准则的人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学会认证机构将进行指责和申诉。

 

    我已阅读了“持证人员道德行为准则”(DDXW-01),并确定我会严格按照此准则执行。

 

 

 

 

                                  报考人员签字:___________________

           

                                                             

D04 无损检测 DDXW-01道德行为准则修改-21.3.doc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