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常州无损检测技术交流会暨无损检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7-03 点击数量:0

2023年7月1日下午1:00常州市机电工程学会无损检测专委会在中国共产党诞辰102年之际在常州水上人家酒店举行了“2023年度无损检测技术交流会暨无损检测教学研讨会”。

会议首先有学会党建联络人顾国梁组织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希望大家树立自觉学习思想,坚持系统学习,坚持干什么学什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过硬的工作本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而努力奋斗。

图片1.jpg


技术交流会邀请电力系统无损检测专家组成员、全国科技大会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获得者王维东总工程师所作的《发电厂与电网的无损检测》专题报告。王维东总工程师向大会介绍了我国电力工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我国发动机装机容量和年发电量均居世界第二位,2022年全国总装机容量达到64700万KW。

在电力工业的飞速发展过程中,无损检测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如高压电瓷(支柱瓷绝缘子及瓷套)为脆性材料,是电网和发电厂电气设备的重要部件,由于生产、安装、维护、运行形成缺陷,长期受恶劣环境影响,一旦失效断裂爆炸,将危及电网的安全运行,导致区域性大面积停电,这是世界各国均面临的难题。

针对电网在役支柱瓷绝缘子和瓷套狭窄部位的缺陷和损伤经长期运行扩展的裂纹的检测,我国超声检测技术人员进行了大量的试验研究,提供了我国独有的超声检查方法。

王维东总工程师的报告引起了在座的无损检测人员的共响,大家就报告中的热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纷纷就自己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在座的其他专家学者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场面热烈,效果满满。

图片2.jpg

 

无损检测教学研讨会首先由杨科星代表培训会务组把近两年来培训工作和学员考试情况向在座的各位培训老师进行了汇报,接着赵江宏老师就学员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简单分析,大家就如何解决生源质量、改善教学方法、合理安排教学时间以及如何提高培训质量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各自提出了的建设性意见。最后省培训中心马晖老师向大家汇报了6月全国无损检测培训年会精神并介绍了有关新的培训要求。

图片3.jpg

晚上6:00会议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图片4.jpg


友情链接